【自由時報】驚!投票前竟發現 家中多出 6 陌生戶口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politics/breakingnews/1571830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politics/breakingnews/1571830/print

(本篇備份用)



驚!投票前竟發現 家中多出6陌生戶口


2016-01-14  11:23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每到選舉,「幽靈人口」事件就層出不窮,但戶政單位數十年來都無法解決。網友Takayuki前年九合一大選時,親人家裡出現陌生人的投票通知單,讓他覺得很奇怪,因此與監票者聯盟合作發起「全國幽靈人口普查計畫」,在網路上架設回報平台,讓家中也發生類似狀況的網友能夠討論,截至14日已經有24筆資料回報。
  • 許多人發現家中有不明戶口,或是收到陌生投票通知單。(取自全國幽靈人口普查計畫)
    許多人發現家中有不明戶口,或是收到陌生投票通知單。(取自全國幽靈人口普查計畫)
Takayuki指出,前年九合一選舉,親人家裡收到一張多出來的投票通知單,九合一當天到了投開票所,也看到此人在選舉名冊上蓋章。於是詢問選務人員為何會有這樣的狀況,選務人員則回應這是「個人戶」。
不過該戶並非中古屋,幾十年來都是自住,從來不知道家中還有其他戶口,上網查詢後發現他們不是個案,這樣的狀況已經存在好幾十年,戶政單位卻無力處理。因此,Takayuki希望能提供平台,讓家裡也發生幽靈人口事件的人回報,目前回報狀況分布全台各地,有1至4個不等的陌生人在戶籍中。
Takayuki說,在選情膠著區,這些幽靈選票可能會產生影響,希望大家可以踴躍監票和投票,降低幽靈人口造成的衝擊。
此外,屋主可以持房屋所有權狀或稅單、身分證、印章到戶政事務所查詢家中是否有幽靈人口。若發現幽靈人口,可以向戶政事務所辦理強制遷出,或向法務部專線0900025099檢舉。
Takayuki說,有網友看到「幽靈人口普查計畫」網站後,到戶政事務所查詢,一查之下竟發現家中有6個陌生人,立刻辦理強制遷出,但是要4個月後才會生效,「所以他們還是可以投票」。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梵文學習筆記 (2) 從大悲咒談起

大馬歌手黃明志

我要當中國人,不要當台灣人